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北京工商大学 新媒体助力新生报到

《北京考试报》912日刊发文章《北京工商大学 新媒体助力新生报到》,报道了我校2015级新生报道亮点工作,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98日是北京工商大学迎新的日子,新媒体的运用成为本届迎新的一大亮点。“扫一扫码,欢迎到家”。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大门内,一面印有9个学院83个新生班级二维码的展板十分显眼,引起新生及家长的驻足。

在报到现场,许多新生拿出手机,通过扫描二维码,快速加入班级微信群,一系列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安排便清晰出现在手机端。艺术与传媒学院设计专业新生魏泽洋表示,加入班级微信群,让新生能尽快消除陌生感,快速融入班集体,而且能和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及时充分交流,使传统班级模式打破了时空界限,更加贴近学生需求,体现了学校对新生的关心,也让家长感到温暖和放心。

学校在报到现场还展示了学校官方微信和学生处、就业中心、资助中心、团委、志愿者协会、图书馆等与学生联系密切的职能部门的微信公众号。很多新生和家长都表示,利用新媒体手段可以使信息传达更方便、更及时,也更有利于掌握学校的各类资讯。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北京工商大学充分利用新媒体渠道,不仅在学校官方网站发布新生入学相关信息,还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将新生入学报到的流程、注意事项广泛宣传。根据学生处的总体要求,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事先建好了所有班级的微信群,并且率先加入进去,早早就在班级群里迎接新生。

新闻链接:http://gk.bjkaoshi.com.cn/news/28_28_20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