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日报】“无腿高中生”梅坤大学报到:“未来我想当一名老师”

“无腿高中生”梅坤以584分的成绩被我校理学院数学系录取,在得知他的特殊情况后,学校领导谭向勇、张德玉专门看望他,对他进行了慰问;各有关部门采取多项帮扶措施帮助其顺利报到和入住,并根据具体情况在宿舍安排、“绿色通道”等方面给与帮助,保障其在学校的生活和学习。学院也成立了帮扶小组,对他日常的生活给予帮助。《北京日报》对此进行了报道,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千龙网、凤凰网、网易、搜狐、和讯网、中国经济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现将《北京日报》报道原文转载如下:

本报讯(记者 石滢琪 通讯员 张扬)本报8316版《无腿高中生“迈”进大学校门》一文中的主角——“无腿高中生”梅坤本周一到北京工商大学报到,在成为大学生的同时,他许下心愿:“未来我想当一名老师,为学生们送去知识和欢乐。”

梅坤出生在延庆县外炮村一个普通农户家庭。4岁那年,梅坤因为一场交通意外失去了右腿和左小腿,大大小小的手术使梅坤家一贫如洗。但坚强的梅坤一直没有放弃读书,从小学到初中,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今年高考,喜欢数学的梅坤将志愿表上的36个专业全部填成数学专业。最终,他以584分的成绩被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数学系录取。

97日凌晨4时,梅坤和父母就从延庆出发,赶往北京工商大学报到。6时整,他们到达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令梅坤意外的是,学校领导和院系老师都已等在报到处,准备迎接他。家境贫寒的梅坤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完成报到手续,还获得了4500元的助学金。

为方便梅坤的生活和学习,学校将他的宿舍安排在宿舍楼的一层,并将原本的上床下桌式床铺换成了普通的单人床,又另外为他配备了一张书桌。理学院相关负责老师介绍,学校规定宿舍每晚11时熄灯断电,但因为梅坤的轮椅需要每天充电,所以他的房间将保留电源。

学校老师还陪着梅坤在食堂、图书馆、教室走了一圈,看学校的设施是否方便轮椅进出。对于轮椅不能顺利行进的地方,学校将及时调整。

梅坤的新同学也十分关心他,报到当晚,就帮他买饭,同班同学还成立了帮助小组,照顾梅坤的生活。

“学校和同学们对我的照顾让我特别温暖。”梅坤说,“本来对大学生活有些担心,但没想到学校和同学们为我做了这么多事,我已经可以预见到这四年生活学习会很顺利。”

梅坤期待着完成学业,如果有机会,他还想继续深造,“未来,我想当一名老师,不仅能教给学生知识,还能给他们带来快乐和温暖。” 

《北京日报》的新闻链接:http://bjrb.bjd.com.cn/html/2015-09/10/content_31049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