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经济网】孙宝国:真材实料才能让方便面更有价值

92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展”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参会并发表演讲。中国经济网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现将报道文章转载如下

中国经济网北京92日讯(记者 韩肖)今日,第十四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展在京召开。出席会议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表示,企业在产品创新的同时,还应着力提升方便面产品的价值和价格,让消费者品尝到真材实料的产品。

孙宝国认为,方便面是最早实现了现代化大规范生产的一种传统食品,但近年来产销量一直徘徊在500亿包左右,行业发展状况并不乐观。

500多亿包的产量只创造了500多亿的销售额,这个状况不好。要提升产品价值,一定要真才实料,” 孙宝国指出,企业在方便面面饼上的创新值得肯定,但想让消费者有真材实料的感觉,还需要继续提升口感,在原汁原味上下功夫。

他认为,虽然近几年配料中含肉类的方便面产品市场反映较好,但其中多数肉类为人造蛋白肉,消费者对口感差异的反应需要引起业内重视。

孙宝国认为,只有提升产品价格,方便面才能有真材实料的体现,进而提升产品价值。

“方便面的调料需要更新换代,需要把它的口味做得更逼真”,孙宝国表示,方便面调料发展处于跟踪模仿较多,自主创新较少的阶段。“调料的价值要提升,甜味香精的价值要提升,我感觉方便面行业这几年对甜味香精的价格压得太厉害”,调料价值过低,让企业缺乏创新动力,这不利于方便面行业的发展。

新闻链接:http://www.ce.cn/cysc/sp/info/201409/02/t20140902_34704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