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人民网】以首善标准办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 ——北京市深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综述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李依环、熊旭)“从1987年的市长电话发展至今,12345市民热线已经成为北京城市服务的总客服,成为城市治理的‘中枢线’和‘一号响应’。这正是北京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在中国人民大学思政课教师杨子强的课堂上,“接诉即办”等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成为了北京高校思政课堂上的鲜活案例。

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近年来,北京市将思政课建设作为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标志性工程,以首善标准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教师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课堂教学质量大幅提升,育人关键课程作用日益凸显,思政课正日益成为广大青年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关键课程。

实施质量保障工程

强化重视思政课教学教研的鲜明导向

北京工商大学注重激发师生双主体活力,深入推进“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智慧课堂”三位一体教学体系,构建完善领导、专家、同行、学生共同参与评教的四方评价模式。思政课改革初见成效、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思政课课堂“到课率、抬头率”显著提升。

新闻链接:http://edu.people.com.cn/n1/2022/0318/c1006-323782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