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新京报】 钟南山详解如何应对奥密克戎,多所高校师生同上“科学防疫大课”

近日,新京报客户端报道了对于钟南山院士的“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的科普讲座中多所高校师生的“课堂”感受,我校学生包含其中,现转载如下:

12月15日下午3点,“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中山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主办的“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中,以远程形式进行了《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的科普讲座。他系统分析了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介绍了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以及在大学教学环境中如何让学生加强个人防护。

让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财务201班学生张城瑞感受颇深的,是钟南山对于近期广泛传播的“早也阳、晚也阳、不如大家一起阳”说法的回应。“他认为这种观念不可取,很短时间内大面积感染会影响正常社会秩序,而且容易导致新的变异株出现。我十分同意院士的看法,虽然新的防疫政策有所放开,病毒的毒性有所减弱,很多感染者基本可以自愈,但这不代表疫情已经结束,我们仍应该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防护。”他谈到,应理性应对疫情,做好抗原检测,避免过度囤药、恐慌和散布不实言论。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学生张城瑞在收看讲座。受访者供图


新闻链接:https://m.bjnews.com.cn/detail/1671154164169623.html?shareuser=166055049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