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青年报】北京工商大学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前,学校开展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北京青年报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北京工商大学本周开始就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动员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贡献力量。

dee3e33086b94b619492667364ac37ca.png

北京工商大学不仅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学校今年重点工作,还将之作为全校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近期,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和党委常委会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购置配发指定学习资料1060册,编印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等辅导材料,并通过布置主题展板、横幅标语和校园橱窗等,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校园氛围。

学习方式上,学校除了开展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读书班、讲专题党课、研究宣传阐释、瞻仰参观革命遗址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外,校党委还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注重统筹兼顾、联系实际,要与推动学校分类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改革发展工作,与为师生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体现在推进智慧教育教学管理综合改革、开设“守护者”学生服务热线等实际行动中,切实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b0d1ec05f6d1427cb1a3fcc60b7e358b.png

为加强对研究生党员党史学习的教育引导,北京工商大学近日启动研究生党员“学党史、铸信念、强担当”系列论坛。第一场的主题为“百年变迁,党心不变”,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以“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革命星火当燎原,抗美援朝见风骨” “百年历史星火传,世纪奋斗展新颜”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立初期如何发展壮大、党在艰苦卓绝的战争中传承革命星火、在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伟大成就。大家以南水北调、西气东输、一带一路等为例,分享了党带领人民富起来并走上世界舞台中央的绚丽篇章。

来自北京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专家教师应邀参会并做点评,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深入思考,进而实现学以致用、学史力行的目标。今后,论坛还将围绕 “岁月峥嵘,继往开来”“攻坚克难,党员先行”“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等主题陆续举办,希望藉此引领全体研究生党员学好党史,坚定不移跟党走,从党的百年丰厚历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新闻链接: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5876456&mood=wx&typeid=20&ntyp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