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北京工商大学 经济学院录取人数最多

近日,北京考试报《高招专版》刊发文章报道我校2022年本科录取情况,现转载如下: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邱乾谋)记者日前从北京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2022年该校录取普通本科新生2814人,其中,北京生源1644人,占比达到58.4%。

北工商14个学院招收的普通本科新生中,人数最多的是经济学院的425人。此外,商学院379人、人工智能学院322人、传媒与设计学院320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87人,这五个学院居前五位。其他学院招生人数在100人以上的还有国际经管学院181人、数学与统计学院171人、食品与健康学院149人、电商与物流学院148人、轻工科学技术学院144人、计算机学院122人、法学院117人。

在男女生比例方面,相对而言,计算机学院男生比例较高,男女比例7∶3。生态环境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男女比例3∶2,数学与统计学院、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男女比例2∶3,商学院男女比例为3∶7,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男女比例1∶3,传媒与设计学院男女比例1∶4,国际经管学院男女比例1∶1。

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新生中,来自于北京地区的新生共1644人,占比达到58.4%。在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录取人数较多的有河北79人、山东78人、四川78人、河南72人、湖南68人。

在2022级本科新生中,录取超过30人的中学全部来自北京。人数最多的是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为43人。录取人数在30人及以上的中学还有北京市密云区第二中学、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北京市顺义区第一中学、北京市顺义牛栏山第一中学,录取人数在20人及以上的有北京市中关村中学、北京市延庆区第一中学、北京市大兴区第一中学、北京市第二十中学。

新闻链接:

https://bjksb.bjeea.cn/html/ksb/gaozhaozhuanban/2022/1019/825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