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日报】良乡大学城最大单体建筑复工

近日,北京日报对我校良乡校区AB座教学科研楼项目全面复工进行了报道,现转载如下:

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AB座教学科研楼项目已全面复工,计划于今年12月竣工,2024年正式启用。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 何蕊)房山区良乡大学城目前最大单体建筑——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AB座教学科研楼项目全面复工。昨天,该校校园建设处处长吉涛介绍,建筑计划今年12月竣工,2024年正式启用。

  昨天10时许,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AB座教学科研楼施工现场一派繁忙,4台塔吊有序作业。一座庞大建筑已经破土而出,表面覆盖着绿色的防尘布。吉涛头戴工程帽,向记者介绍工程进度:“2021年11月,教学科研楼启动建设。2022年11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现正在进行内部机电安装和装修装饰建设。”

  根据规划,这座体量庞大的楼宇总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地上7层,地下1层。建成后,该校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4个学院将入驻。通过中心庭院和连廊,4个学院空间环境实现无缝衔接。

  “这里将作为4个学院实验、教学的主要场所。在良乡大学城的所有单体建筑中,它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一处。”吉涛站在北工商校园景观沙盘处介绍,教学科研楼位于北工商良乡校区主广场上,整体呈“回”字形分布,中间设计了一组极富层次性的共享内庭院空间,南北通透,最大限度保证室内通风、保温达到最佳状态。“作为北工商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的收官之作,该工程是落实‘疏整促’的实践,也是优化‘两校区’功能布局的一大举措,对于拓展办学空间,提升办学条件,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3/20230217/20230217_006/content_20230217_006_2.htm?storyId=AP63ee978ee4b0e0511d8725d0&userID=621843e7e4b0d834f908b1f9,1&isshare=1&channelId=newspaperBjrb&columnId=5f094d26e4b086b26e06513b&contentType=12&isBjh=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