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青年报】北京工商大学启动“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

日前,学校举行“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北京青年报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4月7日,北京工商大学在良乡校区启动“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将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为主要方式,努力为同学们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大思政课”。

启动仪式一开场,一幅幅不停变幻的彩色沙画让师生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经四个时期的百年征程。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介绍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深化和延续“三同四起来”主题教育模式,推动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师与学生“同向同行”,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同心同路”。通过组织“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党史故事征集、“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唱支歌儿给党听”青春歌会、“百名党员讲百年党史”微党课、“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暑期社会实践,以及参与服务保障庆祝建党100周年、志愿服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主题教育有温度、有力度、有实效。

ca6fbfe44d7a4da9922c6669b94e1435.jpg

启动仪式上,分别对应主题教育“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的四种开展形式,在场同学们还共同上了一堂特别的思政课。同学们动情地演绎舞台剧《绣红旗》,与“方志敏”同志进行一场跨越时空的交流,合唱团领唱起红色歌曲……

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以《增信明理感悟初心使命,崇德力行传承伟大精神》为题作了动员讲话。他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筑牢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二是感悟精神实质,传承红色基因。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秉持“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北工商校训,努力拼搏、积极进取。三是把握时代脉搏,勇担历史重任。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自觉挑重担、揽重责,以“国之所需即我心所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去。

新闻链接: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5880221&mood=wx&typeid=20&ntyp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