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新华网】北工商法学院完成北京市“两区”立法项目

近日,新华网对我校法学院承担的北京市“两区”立法项目结项情况进行报道,现将原文转载如下: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赵旭)记者从北京工商大学了解到,该校法学院承担的北京市“两区”立法项目日前在北京结项。

据介绍,“两区”立法项目通过研究境外自贸园区立法结构、贸易制度以及国际贸易规则,分析国内其他自贸试验区立法文件、管理体制架构,整合北京已落实政策、措施,并结合北京市各组团的诉求和建议,形成《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立法调研报告》《关于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北京地区综合保税区管理体制机制的研究报告》。

北京工商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组在自贸试验区管理体制机制的创新,以及发挥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特色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体现了北京市“两区”建设发展的实际需求,项目成果为北京自贸试验区内的各主体提供了行为规范指引,为北京“两区”建设进入法治化轨道提供了法治保障和制度支撑。

新闻链接: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438451?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