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举办: 为爱点赞 为青春担当

近日,我校举办第17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527日,北京考试报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现将原文转载如下: 

5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今年主题是“为爱点赞,为青春担当”。一些首都高校开展各种活动,帮助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沉静5分钟”表达性艺术治疗是北京林业大学今年特色学生心理指导活动,涵盖全校学生。学校心理咨询老师李璐介绍,“沉静5分钟”活动分户外体验和室内分享两个环节,旨在为学生创造一种艺术体验的心理环境,使学生感受内心的宁静、轻松,缓解焦虑,保持内在的平和与稳定。学生可以通过参与泥塑、剪纸、绘画、冥想、涂鸦等各类小活动,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整合情绪与思维,在活动过程中体验自己的情绪,表达自己的情绪,接纳自己的情绪。

此外,北林大心理情景剧比赛、心理微电影征集活动、“成长训练营”系列团体辅导活动、班级心理素质拓展大赛、“爱的说明书”微绘本征集活动等丰富的心理指导活动也覆盖了很多学生。

北京工商大学17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通过举办心理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摄影故事征集、“心理健康微课堂”、心理技能比赛、微电影作品征集大赛、宿舍心晴创意大赛引导当代大学生继承中华民族仁爱的传统美德,发扬人性中爱的最美情感。

524日至29日,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举办第14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心灵讲堂、心情寄语、心理测评、心影解析、心灵氧吧、心理拓展、心检地图、我绘我心等丰富多彩的心理文化活动,吸引了广大学子在实践中享受快乐校园生活,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大学生崇尚爱的情感,关爱自我,关爱他人,鼓励大学生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在爱的行为中体现自己的价值,绽放青春色彩。

新闻链接:http://gk.bjkaoshi.com.cn/news/28_28_16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