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光明日报】北工商百余研究生聆听钱学森事迹

415日,著名科学家、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的长子钱永刚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了走进钱学森主题报告会《光明日报》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科学研究的选题应如何选择?科研道路又该如何和国家责任紧密相连?针对当下研究生求学道路上的这些困惑,我国“两弹一星”获得者钱学森先生长子、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14日在北京工商大学以《走近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为题开展讲座。该校百余位研究生聆听讲座。

钱永刚用留学美国、奉献航天、金色晚年三个阶段概括钱学森科学报国的人生华章。钱永刚说,从钱学森大学报考铁道工程,后又转至航空工程专业,再到历尽磨难回到祖国,他都将科学报国的理念深埋在心中,“父亲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身上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风范永存。”

据悉,该讲座是北工商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节“博学慎思,笃行致远”系列报告的重要一讲。未来该校还将邀请更多名师,和学子畅谈学术创新、人生智慧和科学道德。

新闻链接:http://politics.people.com.cn/n/2015/0421/c70731-268764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