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北工商千人同场期末考

本学期期末考试我校继续采取集中式统一考试形式,旨在通过考风促进学风。这一举措的推出受到媒体广泛关注,116日,《北京晚报》、《北京考试报》记者亲赴良乡考试现场观摩千人大考,并对此进行报道。《北京考试报》以《北工商千人同场期末考》为题进行报道,现将文章转载如下: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一天4场考试,一场千人同考。116日,在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文体馆,这场场面震撼的期末考试在首都高校属于首次。学校通过这种考试,希望达到以考促学、以考带学的目的。

清晨6时,天还没亮,记者驱车一个多小时到达北工商良乡校区。740分,离第一科大学英语考试开考还有20分钟,整个考场已实施电子屏蔽,手机无信号。考生陆续入场,按考区就坐。每名考生桌面的左上角只摆放学校发放的考试用具,以及证明身份的学生证和准考证。包括手机在内的物品全部存在考场外指定地方。

现在开始发试卷,所有答案按要求写在答题纸和机读卡上……”在文体馆一层和三层考场,考试同时举行。温馨的广播提醒,在安静的考场内回荡。930分许,记者从玻璃窗往考场看,学生都在认真地答卷,数十位监考老师在场内监考,另有数名巡考员督考。

物流专业学生刘琬如介绍,对学生来说,这种千人同场考试方式更加公平、公正。每名学生参加同科考试,内容一样,试题难度一样,评判标准一样。考场考纪严格,学生不敢作弊,这就要求学生在平时努力学习。在本学期期中考试首次试点不同专业集中同场考试后,刘琬如花大量精力在学习上,每天会用睡前、休息时间学习英语单词等。

北工商学生处处长吕素香表示,考前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了考风考纪教育,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并在期中考试后对学生进行调研,提高学生对集中考试的认识。在北工商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眼里,由于考场纪律严格,考生座位随机安排,不同专业、不同科目考生的座位不一样,考风考纪有了很大好转,考试更加公平,考生更加诚信。截至目前已结束的4天考试中,2万多人次参加考试,只发现1名考生作弊。

教务处处长魏中龙介绍,学校千人同场考试是在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背景下进行的。期末考千人一卷、千人同考方式,使学生更加注重考试,更加注重平时学习和复习。这种方式目前只在校定必修课和专业基础课范围开展,今年暑期前计划推广至所有必修课。这种大规模考试旨在通过教考分离的方式,促进学生养成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的习惯,强化诚信教育,以考促学,以考试带动学校学风、教风建设。

新闻链接:http://www.bjeea.cn/html/ksb/gaozhaozhuanban/2015/0119/563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