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新华网】北京工商大学文体馆设1106个考位 集中统一考试

本学期期末考试我校继续采取集中式统一考试形式,旨在通过考风促进学风。这一举措的推出受到媒体广泛关注,116日,《北京晚报》、《北京考试报》记者亲赴良乡考试现场观摩千人大考,并对此进行报道。《北京晚报》以《北京工商大学设1106个考位 千名学生统一考试迎“大”考》为题在当天晚报第3版头条刊发文章,文章一经发出,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腾讯网、网易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多家网站进行转载,现将新华网报道转载如下:

上千名学生齐聚文体馆,一人一桌同场考试,场面堪称壮观,这是16日上午北京工商大学期末考试的场景。据悉,该校从2014秋季学期开始实行“集中统一考试”制度,考试作弊人数大幅度下降。该校教务处处长魏中龙表示,集中考试还将进一步完善,目的是以考风促学风。

16日晨7点半记者赶到北工商良乡校区,此时天尚未大亮,该校文体馆内已经灯火通明,一层、三层整齐摆放着桌椅。记者注意到,这些桌椅相互间隔约1米,桌子不带抽屉,桌面上摆放着用透明文具袋装好的签字笔、铅笔、橡皮等文具。“所有文具都是学校统一提供,学生只需带着准考证和学生证进场就行。”该校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说,整个文体馆有1106个考位,学校不允许学生带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入场,考场内手机信号屏蔽器已经启动。

上午是英语考试,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多名学生,大部分表示接受这种考试方式,“答自己的题,身边怎么样跟我没关系。”商学院大一学生刘婉如说。采访中,有学生对记者坦言,过去在小教室考试,大家扎堆坐角落里,还能“搞小动作”,现在完全不可能了,“得真刀真枪看自己的水平。”

记者了解到,该校从2014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集中统一考试”制度,参加的学生达2.2万人次。往年每次期末考试至少会发现5名作弊学生,今年到目前只发现了1人。除了考试形式变化外,试题难度也加大了。魏中龙表示,所有的这些措施都只有一个目的——构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让学生沉下心来认真学习、踏实做人。(记者 张航)

新闻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edu/2015-01/17/c_1273950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