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新浪网】全国绿色经济和绿色GDP指数发布 三亚海口上榜

12月24日,新浪网报道了我校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中国300个省市绿色经济和绿色GDP指数》(CCGEI2014)报告相关内容。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在全国范围内,北京的绿色经济指数排名第6;而内地273个城市绿色经济指数平均值同比上升了将近30个百分点。北京工商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近日第8次主持发布《中国300个省市绿色经济和绿色GDP指数》报告,介绍了以上内容。

绿色经济是以效率、和谐、持续为发展目标,以生态农业、循环工业和持续服务产业为基本内容的经济结构、增长方式和社会形态。今年发布内容显示,10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三亚、海口、厦门、广州、北京、长沙、东营、武汉和威海;排在绿色经济指数最后10位的城市分别是辽阳、吕梁、莱芜、鸡西、铜川、长治、忻州、中卫、石嘴山、临汾,资源环境消耗型的黑色工业经济是这些城市经济结构的共同特征。

报告显示,中国内地273个城市绿色经济指数平均值为0.2776,比上年0.2138上升了29.8%。同期,中国31个省市及自治区的绿色经济指数平均值为0.2039,比上年的0.1542上升了32%。西藏超过北京,排在31个省市及自治区的首位,北京、上海位列其后。宁夏、山西、新疆排在31个省市及自治区绿色经济指数排名的后三位。

研究中心主任季铸说,绿色经济已经为全球普遍共识,正在成为全球发展历史趋势和新的浪潮。目前,是中国经济由传统经济向绿色经济转变的最后窗口期

新闻链接:http://han.house.sina.com.cn/news/2014-12-24/0850595332051878155945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