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腾讯网】北京工商大学举行研究生创业计划书大赛

125日,腾讯网报道了我校举行研究生创业计划书大赛相关内容。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2014年12月3日下午,由北京工商大学(招生办)党委研究生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全国青年彩虹工程实施指导办公室协办的"创业梦想行--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创业教育系列活动"之首届研究生创业计划书大赛及颁奖典礼在北京工商大学报告厅举行。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孙柱、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北京团市委大学中专部副部长佟立成、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和来自创业园区、金融机构、风险投资机构的10位专家、参赛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本次创业计划书大赛中,来自北京工商大学的26个研究生创业团队提交了创业计划书,其中10个优秀团队向与会的专家、评委展示了自己的创业计划和阶段性成果,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评委们普遍感到,大学生的创业思维日趋成熟,创业作品与市场对接也更为紧密。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创业就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共青团十七大关于青年就业创业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落实九部委联合开展的"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的一项实践活动。活动由创业意向调查、创业讲堂、创业计划书竞赛、创业团队辅导、创业训练营体验交流和创业冬令营等内容构成,并以多种多样的创业实践方式来展开。活动以北京工商大学青年研究生为主体,众多创业导师、企业家积极参与,以期帮助莘莘学子点燃创业激情,为他们实现创新创业梦铺路搭桥。 

期间,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部一方面组织学生聆听了由全国创业培训工作指导委员会专家赵伟、YBC北京办公室创业导师田顺增、中国人才研究会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黄悌以及团中央创业培训讲师团讲师李灵君等多位专家主讲的创业讲座;另一方面组织参赛学生走进星光影视园、车库咖啡、盈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北京赛欧科学科技创业孵化园等创新创业企业及孵化器等单位,进行考察与实践。据悉,所有获奖学生还将于12月7日至12月10日奔赴上海,对当地优秀创业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近距离体验和感受当地的创新创业氛围,并与成功的创业者进行深入交流。

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大学生是富有朝气和梦想的青年群体,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创业梦想行--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创业教育系列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奋发有为精神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更体现出青年学子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一同实现"创业梦",携手共筑"中华梦"的美好夙愿。

经过2个小时紧张而有序的创业计划书大赛活动,各位选手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伴随着激动、兴奋和热烈的掌声," 创业梦想行--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创业教育系列活动"创业计划书竞赛及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新闻链接:http://edu.qq.com/a/20141205/01105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