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千龙网】工商师生“十乡百村千人行” 3万中小学生受益

千龙网12月1日刊发文章《工商师生“十乡百村千人行” 3万中小学生受益》,报道我校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实践十周年纪念活动,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千龙网北京121日讯(通讯员 王远芳)10年来,5000余名大学生走进房山区24所中小学支教3万余名中小学生受益……1126日,北京工商大学在良乡校区召开“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10周年纪念大会,表彰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
 “我们要拓展除暑期夏令营之外更多的活动项目,如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场所、就业机会等。”房山区教工委书记杜成喜表示,“十乡百村千人行”实践活动是新时代大学生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试金石,更是房山广大中小学生增长见识、提高素质、锻炼能力的大课堂,对于推进房山区素质教育、建设教育强区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据悉,2005年,北京工商大学与房山区教委合作组织“十乡百村千人行”大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来,10年之间,该校5000余名大学生在教师们的引导下走进24所中小学,携手3万余名中小学生,共同书写下房山区农村支教的历史。 10年来,该项活动已形成了一项实践育人的品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