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青年报】北京工商大学纪念十年社会实践

《北京青年报》121日刊发文章《北京工商大学纪念十年社会实践》,报道了我校“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十周年活动,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北京工商大学“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十周年纪念大会近日召开。从2005年开始,该校每年暑假都有大批大一学生分赴房山的各乡镇,支教、普法、调研、检测空气质量、水质和食品卫生……不仅是为取得社会实践学分,更为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在纪念大会上,一段题为《携紧双手 相伴十年》的朗诵,回顾了北工商的5000多名学子与房山24所中小学学生携手,帮扶支教的历程。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十年来的每个暑假,北工商的每个学院对应房山区一个乡镇,由学生组成的实践团分赴各乡镇,入住当地中小学,给学生办特色夏令营、辅导他们的数学、外语、艺术等课程,还带着预设课题,到周边农村和乡镇企业调研、普法、检测空气质量和水质……并在开学后提交课题报告。从2009级学生开始,该校将社会实践纳入教学计划,设置2个学分,并由学校每年专门划拨实践教学经费。

北青报记者在该校实践团成员今年暑期提交的《韩村河空气质量监测报告》上看到,实践团于今年7月中旬携带粉尘检测器,分别在韩村河中学、农贸市场和岳琉路三个地点检测大气中粉尘数量发现,韩村河的空气质量并不理想,PM2.5PM10的值都偏高,并以此为依据向当地环保部门和居民提出了建议。

新闻链接:http://epaper.ynet.com/html/2014-12/01/content_99920.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