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考试报】北工商“十乡百村千人行”活动走过10年 5千大学生进中小学支教3万余农村学生

12月1日,《北京考试报》报道了我校十乡百村千人行十周年纪念活动,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10年来,北京工商大学5千名大学生走进24所中小学,支教3万余名农村学生。这是1126日下午,记者从北工商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10周年纪念大会上获悉的。

我叫周昊佳,是北工商2009级学生,现在已读研二。2010年,我第一次来这里支教,走上琉璃河中学的讲台。学生们用脆生生的嗓音叫的那句昊佳姐姐,我现在都依然清晰记得。”“我现在是房山五中学生,5年前,我还是琉璃河中学的初二生。2010年,我第一次坐在熟悉的教室里,听大学生老师为我们讲课。老师亲切地让我们叫他们哥哥姐姐,我到现在还没有忘记。”……活动当天,一场舞台剧表演,勾起了参加十乡百村千人行活动的北工商学子和农村学生的美好回忆。

李元权就读于北工商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他当初报考北工商,曾经受到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初二那年,他是坐在讲台下看着哥哥姐姐们传授知识的中学生;如今,他是北工商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大学生,站在讲台上给中学生传授知识。10年来,有不少农村学生与李元权一样,受益于大学生支教,考上了理想大学,并回报社会。

北京工商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05年以来,学校与房山区教委合作组织十乡百村千人行大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至今已有10年。社会实践活动本着与学生专业特点相结合、与优秀学生培养相结合、与房山区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相结合的思路,以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为主要内容,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以稳定的实践基地为依托,以建立长效机制为保障,引导大学生走进房山区中小学校、乡镇农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新闻链接:http://bjksb.bjeea.cn/html/ksb/gaozhaozhuanban/2014/1201/558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