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青年网】法院开通远程视频学生可在课堂看庭审

6月18日,平谷法院远程视频同步教学系统在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开通。新华网、新浪网、北京青年报、和讯网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或转载,现将中国青年网全文转载如下:

本报讯(记者李铁柱)昨天下午2点,平谷法院远程视频同步教学系统在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开通。借助远程视频,法学院的学生可以在课堂上观摩正在开庭审理的案件。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在开通现场看到,借助这个远程视频系统,即使在工商大学的课堂上也能看到平谷法院法庭里实时的情况。“虽然是学习法律的,但以前一直没去过法庭,也不知道庭审是什么样子的,这个远程视频开通之后,我们不但可以看到现场法官是如何审案子的,也能对整个诉讼的流程有个更清晰的了解。”工商大学的一位学生表示。

据了解,远程视频系统开通之后,学生可在课堂观摩庭审,法官也不用去校园就可以与学者教授进行法学理论知识互动交流。这就破解了因地域、交通、师资、资金等困难给平谷法院这样的远郊法院带来的高层次审判人才培养难题。

此外,平谷法院还与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人员进行了互聘。目前,平谷法院院长祖鹏被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聘请为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郝琳琳已由平谷区人大正式任命为平谷法院副院长职务。

    新闻链接:http://career.youth.cn/zcpx/201406/t20140619_53890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