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青年网】北京聘50位专家评估食药安全

6月10日,由51名院士组成的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成立,我校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受聘。新华网、北京电视台对此进行了报道,中央政府门户网站、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和讯网、网易网、凤凰网、新京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现将中国青年网站报道转载如下:

昨日,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正式组建,首批聘请了50位专家。当某种食品药品可能出现问题时,这些专家将参与对其进行风险评估,提供技术咨询。

市食药监局介绍,组建的市食品药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包括专家委员和10个顾问单位。孙宝国、李大魁、叶志华等国内食品药品领域专家代表都在首批聘请之列。根据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专业领域和专家个人特长,设立了食品(含保健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医疗器械、化妆品4个专家组。

据介绍,专家委员会主要承担政策建议、技术咨询、科普宣传等,定期组织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发挥专家智力资源参与法规标准制定、风险评估以及技术咨询,以此提升首都食品药品安全的风险防控。

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表示,要构建跨区域的食品药品追溯信息平台,对高风险食品药品实施全程监控和溯源管理。针对网上销售食品药品存在的问题,拟建互联网食品药品违法经营行为监控系统,提升对网上违法行为的搜索、发现、跟踪、定位。

另据消息,昨日,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部署实施夏季食品安全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消夏餐饮街市、餐饮具清洗消毒企业等。 (记者廖爱玲)

原标题:北京聘50位专家评估食药安全

新闻链接:http://news.youth.cn/jsxw/201405/t20140520_52241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