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北京聘请院士评估食品药品安全风险

6月10日,由51名院士组成的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成立,我校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受聘。新华网、北京电视台对此进行了报道,中央政府门户网站、中国网、中国新闻网、和讯网、网易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现将中央政府门户网站报道转载如下: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毛伟豪)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专家委员会10日正式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孙宝国等51位专家受聘。委员会将对可能出现问题的食品或药品进行风险评估,提示食药监部门采取相应措施预防和控制风险。 

根据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专业领域和专家个人特长,专家委员会设立了食品(含保健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医疗器械、化妆品四个专家组,另由熟悉掌握国际食品药品理论前沿技术、管理经验的大学、科研院所、有关机构组成7个顾问单位。

据了解,当食品安全标准缺失,但有证据表明可能对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危害时,或当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时,专家委员会将启动风险评估,评估结果作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参考依据。

除此以外,专家委员会还将参与研究论证食品药品安全地方标准;参与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处置相关专业技术工作;制定食品药品安全政策、法规、规划提供专业咨询;跟踪国内外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研究成果,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提供动态信息和科研支持;开展食品药品科学知识宣传普及,针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向社会公众提供科学权威的意见和建议,为公众释疑解惑等工作。

新闻链接:http://www.gov.cn/xinwen/2014-06/10/content_26983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