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教育新闻网】21世纪的国际商务与中国的复兴国际研讨会举办

5月21日,由美国商务管理学会主办、北京工商大学和天津外国语大学共同承办的2014年“21世纪的国际商务与中国的复兴”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工商大学举办。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社会科学网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报道,现将中国教育新闻网报道全文转载如下: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5月21日,由美国商务管理学会主办、北京工商大学和天津外国语大学共同承办的2014年“21世纪的国际商务与中国的复兴”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工商大学举办。会上,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作为特邀嘉宾,就中国经济与全球经济的关系、中国经济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全球经济所面临的挑战做了主旨发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微、京东商城政策研究室主任张建设也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

大会主席、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李朝鲜致开幕辞。来自美国的昆尼皮亚克大学副校长保罗?泽拉扎教授阐释了中非关系的前景和发展。他表示,随着双方经济的发展,中国与非洲的友好关系步入一个全面、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双方正致力于共同构建面向未来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也必将推动中非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

研讨会上,参会代表分别在“会计与金融主题”、“营销与当代社会”、“企业家与经济发展”、“全球经济中的跨文化交流”、“全球管理”五个分会场进行主题发言。来自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的玛丽卢贝克教授、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的帕切丝罗玛教授、美国圣心大学的唐靖安教授、孟加拉国达卡大学的赛德卡苏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崔丽副教授担任了分会场的主席,15名中外参会代表在分会场宣读论文,并与参会师生深入交流。

北京工商大学校长谭向勇表示,举办此次会议,旨在通过此次国际会议的召开,促进国内外学者和师生的广泛合作,进一步加深中外双方学术和科研方面的交流与发展。

来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40余位境外学者、国内相关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0余位专家、相关学科负责人及师生近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宫尚轩)

新闻链接:http://www.jyb.cn/world/zwyj/201405/t20140522_5827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