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电子银行网】互联网金融引大学激辩 校园辩论赛用众筹分胜负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日益火爆,它的作用和利弊也成为了大学生们热议的话题。日前,北京工商大学的同学们就以“应不应当鼓励大学生众筹创业”为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和讯网、中国经济网、央视网等网站都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和转载,现将中国电子银行网报道全文转载如下: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日益火爆,互联网金融的各种模式不可避免的走进了象牙塔,成为大学生们热议的话题——5月24日,一场以“众筹是否是大学生创业的最好模式”的辩论赛在北京工商大学模拟法庭展开,引起了多方思考。

在辩论中,正方认为相对于传统的融资方式,众筹更为开放,能否获得资金也不再是由项目的商业价值作为唯一标准。只要是网友喜欢的项目,都可以通过众筹方式获得项目启动的第一笔资金,为更多小本经营或创作的人提供了无限的可能。而反方则表示,虽然众筹更为开放,更容易获得资金资助,但是由于其对于商业价值不是特别看重,虽然是大学生创业的重要方式,但仍然不是最好的方式。另外,目前互联网已经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时代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进行互联网金融,对于资金的安全性其实也会存在一定的问题。其实,光看场上,双方各自坚持自己的立场不肯放松,可此次比赛的评委之一却使用了众筹模式:比赛前双方分别通过众筹网发起辩论赛众筹项目邀请同学支持,最终,正方、反方分别获得355元和105元做为辩论赛相关准备活动的资金支持。

其实,无论辩论赛结果如何,这种将互联网金融投入实践的行动已经说明互联网金融对象牙塔的巨大影响。中国青少年发展研究会秘书长黎陆欣在点评比赛时也表示:互联网金融是当下的朝阳产业,有着光辉的前途。众筹的低门槛、多样性、依靠大众力量和注重创意的特点也十分符合现代社会高节奏发展的需求。

同时,针对辩论赛中选手们提出的移动互联网条件下移动支付安全对众筹的影响时,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专家陆兆华表示:移动互联网用户只要不去非官方认证的论坛、电子市场下载来源未知的APP就可以有效避免染毒机会,而且目前的手机安全软件也能为需要进行移动互联网金融业务办理的用户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同时,联想乐享3C市场经理高燕也表示,在使用互联网金融之前,用户可以再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可以免费到全国100个城市的联想服务站对电脑、移动客户端等产品进行清理和安全升级服务以确保相关操作安全。

新闻链接:http://efinance.cebnet.com.cn/2014/0526/2504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