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和讯网】互联网金融引热议 大学生激辩众筹创业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日益火爆,它的作用和利弊也成为了大学生们热议的话题。日前,北京工商大学的同学们就以“应不应当鼓励大学生众筹创业”为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和讯网、中国经济网、央视网等网站都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和转载,现将和讯网报道全文转载如下:

大学生就众筹创业展开激辩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日益火爆,它的作用和利弊也成为了大学生们热议的话题。日前,北京工商大学的同学们就以“应不应当鼓励大学生众筹创业”为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

在辩论中,正方认为相对于传统的融资方式,众筹更为开放,商业价值也不再是项目能否获得资金的唯一标准,只要是网友喜欢的项目,都可以通过众筹方式获得启动的第一笔资金,这为更多小本经营者或创作者提供了无限的可能。而反方则表示,虽然众筹更为开放,更容易获得资金支持,但由于其项目本身对于商业价值不是特别看重,失败风险较高,因此不应加以鼓励。经过一番唇枪舌战,最终正方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有趣的是,双方在比赛中各执一词,剑拔弩张,在场下却不约而同尝试了众筹模式。比赛前,正反双方都通过众筹网发起辩论赛众筹项目邀请同学支持,分别获得了355元和105元作为辩论赛相关准备工作的资金。

赛后,针对一些同学提出的移动互联网条件下移动支付安全对众筹的影响这一问题,在场的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专家陆兆华表示,移动互联网用户只要不去非官方认证的论坛、电子市场下载来源未知的APP就可以有效避免染毒,而且目前的手机安全软件也能为需要办理移动互联网金融业务的用户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

相关资料:

众筹,翻译自国外“crowdfunding”一词,即大众筹资或群众筹资,香港译作“群众集资”,台湾译作“群众募资”。众筹由发起人、跟投人、平台构成,具有低门槛、多样性、依靠大众力量、注重创意的特征。 

新闻链接:http://tech.hexun.com/2014-05-26/1651285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