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晨报】三千人齐诵读“书香中国”

日前,2014书香中国暨北京阅读季启动仪式群众诗文朗诵会在我校良乡校区求知广场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出席活动,向全国读书爱好者发出“诵读经典,弘扬美德”的诚挚邀请。新华网、人民网、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和转载。现将北京晨报报道全文转载如下: 
晨报讯(记者 王琳)昨天,“2014·书香中国系列阅读活动暨书香中国·第四届北京阅读季在北京启动,由3000名群众组成的规模壮大的朗读队伍一起诵读了《论语》、《师说》、《岳阳楼记》、《可爱的中国》等经典诗文,倡导全民阅读。
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国996家书香之家中的33个家庭代表首先上台,接过了书香之家的牌匾。在随后的诵读会上,房山区的大中小学学生、部队战士、工人代表和社区群众3000余人组成了一支宏大的朗诵队伍,集体诵读了《论语》、韩愈的《师说》、周敦颐的《爱莲说》、朱熹的《观书有感》、范仲淹的《岳阳楼记》、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朱自清的《春》、冰心的《寄小读者》、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等诗文。诵读内容从古到今,传承了数千年的中华文明,传达了读好书读善书读有德之书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北京阅读季系列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今年这一活动正式升级为全国首家国家级的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定名为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由此成为全国性文化活动。今年的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将持续三个月,开展包括名作家云集北京全民动员 实惠群众针对重点人群设置阅读系列活动书香北京系列评选活动、启动北京领读者计划等系列活动,初步搭建推动北京全民阅读的综合平台,吸引各类人群参与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