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青年报】“2014书香中国”系列活动启动

日前,2014书香中国暨北京阅读季启动仪式群众诗文朗诵会在我校良乡校区求知广场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出席活动,向全国读书爱好者发出“诵读经典,弘扬美德”的诚挚邀请。中国青年报在4月20日第2版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419日,参加启动仪式的学生现场朗读经典文。郑永摄(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419日电(记者文静)“2014书香中国”系列活动暨“第四届北京阅读季”今天启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33个“书香之家”代表接受表彰。

从去年3月开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面向全国启动首个全国“书香之家”推荐活动,经一年多的选拔评选,最终996个家庭荣获首届全国“书香之家”称号。在这些家庭中,有的读书爱书,家庭成员从小就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有的购书藏书,将家藏图书赠予缺书少书人家,与人分享阅读的快乐;有的学以致用、读书成才,用阅读改变命运;有的关心社会公益,积极参加读书活动,带动左邻右舍一起阅读。随后进行的诵读会上,来自社区、乡村、街道等的3000多名诵读爱好者集体诵读《论语》、《少年中国说》等经典诗文。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在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倡导下,每年有8亿人参加各类阅读活动。在今年423日第19个“世界读书日”前后,全国各地还将陆续启动各类阅读活动,共同建设书香中国。

新闻链接:http://zqb.cyol.com/html/2014-04/20/nw.D110000zgqnb_20140420_5-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