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凤凰网】“2014·书香中国”系列 阅读活动在京启动

日前,2014书香中国暨北京阅读季启动仪式群众诗文朗诵会在我校良乡校区求知广场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出席活动,向全国读书爱好者发出“诵读经典,弘扬美德”的诚挚邀请。新华网、人民网、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和转载。现将凤凰网报道全文转载如下:

本报北京419日讯记者李丹报道: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4·书香中国系列阅读活动暨书香中国·第四届北京阅读季,今天在北京房山区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33个书香之家代表接过书香之家牌匾。去年3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面向全国启动了首届书香之家推荐活动,经层层选拔推荐等程序,最终有996个家庭荣获书香之家称号。随后的诵读会上,来自房山区的大、中、小学学生,以及部队战士、工人代表、社区群众3000余人集体诵读了《论语》、《师说》、《爱莲说》等经典美文。

据介绍,从今年开始,北京阅读季正式升格为全国首家国家级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定名为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此前北京市已连续3年开展北京阅读季大型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成为初具影响力的全民阅读品牌。

新闻链接:http://finance.ifeng.com/a/20140420/12160629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