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人民日报】书香中国系列阅读活动启动

日前,2014书香中国暨北京阅读季启动仪式群众诗文朗诵会在我校良乡校区求知广场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出席活动,向全国读书爱好者发出“诵读经典,弘扬美德”的诚挚邀请。人民日报在4月20日第2版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图为419日,参加启动仪式的学生现场朗读经典诗文。郑永摄(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419日电 (记者徐硙)在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2014·书香中国系列阅读活动暨书香中国·第四届北京阅读季”19日在京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3书香之家代表接受了表彰。

去年3月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启动首届全国书香之家推荐活动,经过一年多的选拔推荐、专家评议等程序,最终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和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996个基层一线家庭荣获首届全国书香之家称号。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社区、乡村、街道、企业、学校、部队的3000多名诵读爱好者,集体诵读了《论语》《师说》《岳阳楼记》《少年中国说》等经典诗文。北京阅读季也在连续举办3届基础上,正式更名为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成为全国首家国家级全民阅读活动品牌。

2006年以来,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倡导和推动下,每年有8亿人参加到各类阅读活动中。

新闻链接:http://xj.people.com.cn/n/2014/0420/c188514-210328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