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新华网】“2014·书香中国”系列阅读活动暨“书香中国·第四届北京阅读季”在京启动

日前,2014书香中国暨北京阅读季启动仪式群众诗文朗诵会在我校良乡校区求知广场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出席活动,向全国读书爱好者发出“诵读经典,弘扬美德”的诚挚邀请。新华网、人民网、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和转载。现将新华网报道全文转载如下: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徐硙)在第1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2014·书香中国”系列阅读活动暨“书香中国·第四届北京阅读季”19日在京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3个“书香之家”代表接受了表彰。

去年3月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启动首届全国“书香之家”推荐活动,经过一年多的选拔推荐、专家评议等程序,最终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和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996个基层一线家庭荣获首届全国“书香之家”称号。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社区、乡村、街道、企业、学校、部队的3000多名诵读爱好者,集体诵读了《论语》《师说》《岳阳楼记》《少年中国说》等经典诗文。“北京阅读季”也在连续举办3届基础上,正式更名为“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成为全国首家国家级全民阅读活动品牌。

自2006年以来,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倡导和推动下,每年有8亿人参加到各类阅读活动中。此次活动启动后,江苏、江西、广东、福建、黑龙江、四川、湖北等省份,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也将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后启动本地区本系统的书香阅读活动,共同建设书香中国。

此次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房山区委、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

新闻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2014-04/19/c_111031606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