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北京工商大学 :“五学”模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五学”模式进行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工商大学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面向全校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实施“五学”模式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个人自主“学”

聚焦“四史”突出“党史”,认真学习指定书目,编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引导党员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从源头上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涵养忠诚之气,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

专题辅导“学”

依托“学习大讲堂”“致知学堂”“明德大讲堂”,邀请中央宣讲团、市委宣讲团等相关专家学者做好党史宣讲阐释。

党员校领导以上率下,面向全体师生讲专题党课;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在基层党组织讲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给本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通过专题报告、主题党课形式,深刻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师生爱党爱国情怀。

集体研讨“学”

将党史和“四史”学习教育纳入2021年度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首要学习内容,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按照“一次一研讨、一次一主题”,以“学习+研讨+发言+总结”模式,围绕党的创新理论,聚焦百年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系统学、深入学、全面学。

举办“处级以上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全校中层干部分组开展集中自学和讨论交流,采取组长领学、轮流领读、重点篇目研读等方式集体学习,并现场交流发言,分享学习感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确保深学细研见真章,知行合一出成效。

创新形式“学”

学校丰富学习载体,倡导“互动式”学习,建立党史学习专题网站,推出“党史日历”“党史故事”“历次党代会”“中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记忆”等专栏;依托新媒体线上线下协同联动,推出“‘学党史·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在线知识竞赛”“‘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微感言征集”等多个红色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线上栏目,为师生提供了互动式学习空间,在八小时之外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通过“‘花儿永远这样红’——跨越时空的青春对话”“辅导员领读英雄史”“我在家乡说党史”微宣讲,“今日党史我领读”专题宣讲,“百名党员讲百年党史”微党课活动,“我听亲人讲‘四史’”“跨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文活动,“唱支歌儿给党听”青春歌会等主题活动,学起来、讲起来、唱起来、做起来,引导青年学生学好党史,在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中回望党史、读懂党史、思考党史。

融入实践“学”

学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学校党委梳理出“十大重点任务清单”,各基层党组织列出办实事具体项目,明确主责单位、督查督办部门和完成时限。以学促用、学用结合,转变作风,务求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作风建设相结合、与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相结合,为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新闻链接:http://dangshi.people.com.cn/n1/2021/0624/c436975-321395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