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届“一带一路”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论坛在京举办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对在我校举办的第六届“一带一路”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论坛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11月27日,第六届“一带一路”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论坛在京举办。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以“传承中巴友谊,携手共创未来”为主题,由开幕会议、签署中巴学术合作备忘录、主旨发言、青年论坛等环节组成。

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副部长王庆林,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谢国祥,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主席曼佐尔·侯赛因·索洛,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主席沙希德·拜格,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中国—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达拉·沙比尔,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北京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芦晓鹏,巴基斯坦中国商会会长王子海,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秘书长马斌,上合国家青年平台亲善大使明竺等200多名中巴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本届论坛。

王庆林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协高度重视与世界各国的科技合作和人文交流,致力于增进科技界的互通互信,推动全球科技共同体建设。北京工商大学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在中巴交流、智库服务、民心相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莫因·哈克表示,本次论坛对推动两国地方政府间交流,增进中巴友谊,促进两国在文化科技领域合作共赢将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中国—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塔拉特·沙比尔博士和北京工商大学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邸玉娜在学术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中巴学术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主旨发言环节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主持。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主席曼佐·侯赛因·索洛、巴基斯坦中国商会会长王子海、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主席沙希德· 拜格、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秘书长马斌等先后发言。

在青年论坛环节,来自清华大学、兰州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等24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进行了交流研讨。

2020年以来,北京市科协设立国际科技组织合作项目,致力于拓宽科技人文领域合作渠道,建立多边、双边合作机制,推动科技工作者民心相通工作,第六届“一带一路”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论坛纳入该项目。在本届论坛中,与会专家积极献言,为推动中巴两国更广泛、更深入、更充分、更可持续的发展贡献了新思路,进一步提升了我国与巴基斯坦政府机构、科技组织、高等院校等各层次的交流合作。与会嘉宾学者对中方近年来在促进中巴两国科技与经济合作中做出的卓越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新闻链接:https://www.bast.net.cn/art/2021/12/2/art_23323_4991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