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新浪网】县域金融专家:农村银行业转型势在必行

日前,由我校经济学院等单位联合召开的“2013中国县域金融年会”在京举行,新华网以《县域金融专家:农村银行业转型势在必行》为题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人民网财经经济频道、新浪财经、东方财经、中金在线、环球网等多家媒体进行转载。现将新浪财经报道全文转载如下:
新华网北京1219日电(高云良)为推动农村金融转型与创新,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3中国县域金融年会”日前在京举行。与会县域金融专家认为,农村银行业传统经营方式已不可持续,转型势在必行。
据专家介绍,2013年,对中国金融改革发展来说是关键的一年。重大金融改革举措先后出台:央行全面取消贷款利率管制;国务院下发金融“国十条”,准许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银监会再发资本新规配套细则等等。当前,在经济金融多重变革的环境中,农村银行业正面临规模增长减速、传统业务利润空间缩小、资本金补充压力、同质化经营、创新乏力等一系列的挑战。对此,与会金融专家围绕在新形势下如何实现农村银行业转型的重大课题,专题研讨金融服务与县域经济发展的辩证关系。试图寻求在银行业机构实现健康成长的同时,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实现县域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
年会期间,还揭晓了中国服务县域经济领军银行、中国服务小微企业领军银行、中国服务县域经济十佳村镇银行。
据悉,北京工商大学将组织有关专家挑选具有典型意义的获奖银行进行专题调研,并根据调研结果推出2013中国县域金融调研报告,为金融服务与县域经济的和谐发展提供启示与借鉴,为农村银行业转型提供可参考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