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青年网】北京工商大学举办"魅力志愿青春力量"主题志愿服务工作论坛

1211日,我校召开“魅力志愿青春力量——北京工商志愿服务工作交流论坛”,中国青年网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北京工商大学举办“魅力志愿 青春力量”主题志愿服务论坛。中国青年网记者李拓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13日电(记者李延兵李拓)11,北京工商大学召开魅力志愿青春力量-北京工商志愿服务工作交流论坛,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卢思锋副书记,人民出版社团委书记徐庆群,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崔杰以及各学院品牌骨干志愿者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延河之星志愿者总队等高校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北京工商大学经济院志愿者代表展示"情源工商,为侨服务"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是中共中央直属侨联与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合作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开展"服务华侨,用爱暖心""薪火相传、用爱筑梦""服务之旅,温情永驻"等志愿服务内容,此项目自2011年起举办,到2013年经济学院的志愿者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8次,策划及参与大型活动5次,累计参与286人次,共建地点多达10余个,深受中直侨联的好评。
脑瘫儿童入户支教是北京工商大学与"北京我们的家园"残疾人社会组织共同开展服务脑瘫儿童志愿服务项目,主要针对北京丰台、西城、房山区的一些脑瘫儿童服务。北京工商大学支教团对其进行入户文化教育,解决他们因重残疾无法入学、不能享受国家义务教育的问题,今年,又有135名志愿者加入到了我们支教的大家庭中。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在论坛上发言。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摄

团中央志愿服务专家徐庆群在论坛中强调高校志愿者当加强定期培训,志愿者服务应当加强权益保障,解决志愿服务后顾之忧,同时,志愿服务项目应当加强服务成果转化,注重服务的内涵和外延,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北京市志愿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崔杰在论坛中提出,今后从中心角度出发将为青年志愿者提供专业化的平台,下一步将推进及计时服务,为志愿者奖励工作做一个良好载体,评定志愿服务的标准,管理更加特色化现代化。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在论坛上指出:今后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推动学校志愿服务发展:第一是组织起来,让志愿服务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累积,人人收获;第二是搭建平台,选好切入点,通过扶老助残,支农支教,净化环境等大型活动,激励志愿者积极参与;第三是注意传承,扎实推进学校的"十乡百村千人行"的行动;第四是跟专业相结合,走出校外,拓宽志愿服务领域。
据了解,自2009年北京工商大学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主要开展了红十字中心献血车、脑瘫儿童入户支教、良乡二小支教、富国海底世界、奥林匹克公园等品牌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同时,各学院也独立开展多样的志愿活动,如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西部温暖计划、商学院的南关希望小学支教、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国际设计周志愿服务等。根据各个学院所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为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学校对每个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专项培训保证志愿服务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