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京华时报】企业相中大学生创新成果

1123-24日,第二届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在我校良乡校区隆重举行。本届推介会主题为“青春构筑梦想,创新成就未来”。展示推介会汇集了来自41所高校的535项科技创新成果,涵盖了电子、机械、生物、医药、环保、新材料及新能源等领域。展会以各参会高校提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实物作品、专利发明为主,高校简介、论文、创意等内容为辅,运用展板、交互式多媒体、互动展品、实物模型等形式全方位地展示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

   成果展示推介会的举办受到了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千龙网、中国教育新闻网等网站对活动进行报道或转载,京华网以《企业相中大学生创新成果》为题,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现将京华网的报道全文转载如下: 

京华时报讯(记者商西)昨天,第二届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落下帷幕,来自41所高校的大学生带着538件专利成果、科学创新技术、优秀论文等亮相,其中9个项目获创新金奖,另有两个项目与企业结对签约。
创新金奖的项目有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中型组足球机器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基于安卓平台的城市一点即通”、北京大学的“分立式光电催化净化瓦片”、华北电力大学的“太阳能电池板自动清洗系统”等。
推介会上,有两个项目则获得企业青睐。启动仪式上,北京燕京啤酒(000729,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将就“食品安全评价”课题与北京工商大学结对签约,南昊(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将就“一种人脸识别方法”课题与北京交通大学结对签约。
北京工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康智勇介绍,北京工商大学目前已获授权的发明专利百余项,但转化率仅10%20%。北京科协副主席周立军介绍,今年展会由博览会更名为推介会,意在让高校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与企业直接对接,向产业应用转化,并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