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日报】大学生创新成果周末“上市”

1123-24日,第二届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在我校良乡校区隆重举行。本届推介会主题为“青春构筑梦想,创新成就未来”。展示推介会汇集了来自41所高校的535项科技创新成果,涵盖了电子、机械、生物、医药、环保、新材料及新能源等领域。展会以各参会高校提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实物作品、专利发明为主,高校简介、论文、创意等内容为辅,运用展板、交互式多媒体、互动展品、实物模型等形式全方位地展示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 
成果展示推介会的举办受到了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千龙网、中国教育新闻网等网站对活动进行报道或转载,北京日报以《大学生创新成果周末“上市”》为题,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现将北京日报的报道全文转载如下: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周末,来自首都41所高校的535项大学生专利产品、创新成果,将在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上市,接受车库咖啡等100多家企业、孵化器的选购。 
市科协昨天发布,本月23日至24日,举办第二届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此次推介的535件大学生作品,包括138项专利成果、142件科技创新作品和105件文化创意作品、47件创业计划书、103件优秀论文,内容涵盖食品、建筑、机械、安全、国防、信息技术、生物医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开幕式上,孙宝国院士将专门向企业介绍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推介项目。市科协副主席周立军说。 
目前学生创意已经吸引了100多家企业的关注。北京燕京啤酒、南昊科技等公司,将就食品安全评价一种人脸识别方法等课题,分别与北京工商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结对签约。国建正坤数字科技公司将向大学生征集智慧城市类科技创新作品,并与入选学生签订定向助研协议。
此次推介活动还将筛选4支学生团队进行创业项目展示,车库咖啡将为其中的两支创业团队提供深度创业孵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