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教育新闻网】第二届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举行

       1123-24日,第二届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在我校良乡校区隆重举行。本届推介会主题为“青春构筑梦想,创新成就未来”。展示推介会汇集了来自41所高校的535项科技创新成果,涵盖了电子、机械、生物、医药、环保、新材料及新能源等领域。展会以各参会高校提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实物作品、专利发明为主,高校简介、论文、创意等内容为辅,运用展板、交互式多媒体、互动展品、实物模型等形式全方位地展示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           

    成果展示推介会的举办受到了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千龙网、中国教育新闻网等网站对活动进行报道或转载,中国教育新闻网以《第二届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举行》为题,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现将千龙网的报道全文转载如下: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贵勇)基于安卓系统的城市一点即通、车载终端及智能车载报警系统、便携式心电诊疗设备与远程医疗系统、太阳能电池板自清洗系统……1123日上午,第二届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在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举行。来自首都41所高校大学生展示的专利成果、科技创新作品等引发了众多学子和专家的关注,一些作品得到了多家企业的青睐,并现场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

41所高校大学生提交的535件专利成果、科技创新作品、文化创意作品和创业计划书、优秀论文等作品,涵盖电子、机械、生物、医药、环保、新材料及新能源等领域。据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周立军介绍,与首届展示推介会相比,此次推介会参展的大学生和企业更多,现场签署合作意向也有大幅增长。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论坛和对接洽谈活动,如创新大讲堂邀请名家就创新精神培养、专利申请及保护资助政策等主题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同时还举行创新对对碰、创业分享、大学生与企业对接洽谈等活动。
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关键在于激发学子创新的积极性和教师对学生科研的指导热情。北京工商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康智勇告诉记者,在推动学生科研方面,北工商大学自2009年起,每年投入100万元专项资金奖励学生从事科学研究,并对教师指导学生科研给予大力支持。
经过专家认真审核和评审,本次活动最终评出9项推介会创新金奖。在人才项目对接会上,10名高校学生代表分别上台推介自己的科技创新作品,由企业代表和高校老师组成专家评委,并由约30家企业负责人和约150名现场大学生组成观众评委,对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进行点评和互动交流。一些科技创新项目获得了企业和专家的高度评价,具有很强的应用价值。
据悉,此次展示推介会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中关村管委会、市工商联等共同主办,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北京工商大学承办。该活动旨在搭建大学生科技创新展示平台,建立科技、人才、企业之间的纽带,实现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与企业的直接对接,促进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向产业应用转化,激发大学生创新活力,实现人才培养与拓宽就业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