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青年】百年正青春 | 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北工商退伍大学生士兵用歌声为党庆生!

近日,北京青年以《百年正青春 | 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北工商退伍大学生士兵用歌声为党庆生!》为题对我校大学生退伍士兵为建党百年献歌的事迹进行了报道,现转载如下:

在北京工商大学校园里,活跃着4个与“绿色”有着不解之缘的学生社团。他们胸怀祖国,志存高远,纪律严明,素质过硬。他们用梦想与激情书写青春,用奋斗与担当践行忠诚!

值此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他们将初心写在歌词里,将热血化为音符,用他们的方式唱支歌儿给党听。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自2004年首批5名学生入伍起,北京工商大学累计向部队输送了442名大学生士兵。他们到火热军营中挥洒青春,淬炼成钢。他们当中,有12人参加过抢险救灾,10人参加过国家级重大活动保障任务,4人参加过中缅边境维稳,7人参与过边境海关缉毒,1人参加过中印洞朗对峙,1人参与过钓鱼岛巡航,11人次荣立过三等功。

在武警安庆支队,多名入伍学生都参加了2020年安徽地区的抗洪救灾任务。原理学院统计17班的付林和原理学院生物技术182班梁哲楷在抗洪救灾重大任务中曾连续奋战24小时;原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机械183班的孔维泽更是三度参与到抗洪前线。

入伍同学在退伍返校复学后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在新生军训、党班团建设、志愿服务、学校重大学生活动中发挥突出作用,他们已经成为一个特色鲜明的优秀群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兵耀祖国,兵耀工商”的誓言!

在此次19级军训中,经过选拔的25名退伍大学生士兵担任军训的副指导员,提前进行集训。他们不仅要有过硬的军事素养,更要有良好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成为教官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

国旗飘扬,军姿挺拔,步伐铿锵,这是北京工商大学的国旗护卫队。他们经过艰苦的训练,在周一的清晨,在运动会的赛道,以我之心,与旗同行。

骨干队伍是民兵连的中坚力量,发挥着组训、管理、协调等重要作用。民兵骨干定期组织集训,以磨炼士兵意志品质,提升部队执勤能力与作战能力。他们下苦功夫,让自身技术过硬,以身授教,为民兵队员起到更好的带头作用。

为维护学校周边的治安,守护同学安全,退伍大学生士兵牵头自发成立了民兵巡逻队,自2018年4月起定期组织人员在学校周边进行夜间巡逻,协助学校保卫处维护校园周边的安全稳定,为晚归的同学提供多一份安心和保障。

新闻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iCrqT2hCggZ6UybuyIM1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