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广播网】我校学生张菊荣获第五届北京市主持人风采大赛亚军

近日,我校张菊以优异表现在“麦随梦响·话统心声”第五届北京市主持人风采大赛中获得亚军。中国广播网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文章转载如下:
“麦随梦响·话统心声第五届北京市主持人风采大赛圆满结束 
  中广网北京519日消息(记者郭芳慧)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高校广播联盟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校广播台承办的第五届北京市主持人风采大赛总决赛于2013519日晚7时在华北电力大学第三教学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银河台主持人董浩、何妤乔担任比赛主持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高校广播联盟联络员何毅,华北电力大学校团委书记林长强老师,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秘书长姚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本届比赛共吸引了华北电力大学校内外一千余人前来观看,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邀请了央视时尚主持人王鑫尧,首都青年朗诵艺术团副团长王爱平,知名歌手演员制作人尹航,《科学练声》一书作者甄立夫,《昕薇》杂志当红模特优依,著名经纪人音乐人歌手李贵府以及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聂勇担任评委。经过几轮紧张激烈的初赛过后,共有八名选手脱颖而出角逐最后的冠军宝座,他们分别是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梁晓锐,北方工业大学的鲍善模,北京工商大学的张菊,北京农学院的段乐章,北京舞蹈学院的王雯静,中国传媒大学的冯硕,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邹艺以及中国政法大学的武娟。
大赛伊始,著名摇滚乐队CMCB以其独特的说唱音乐给带来了观众们一次震撼人心的听觉享受。在第一轮我型我秀中,各位选手按编号顺序由主持人逐一请出进行才艺展示。选手们在这轮比赛中完美了展示了他们的舞台表现能力:4号选手梁晓锐以良好的口才、优良的舞台表现能力及优美的令人沉醉的声音令全场陶醉于其中;6号选手张菊一人分饰多角,用其独有的舞台表现力和感染力带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7号选手冯硕展现了他优秀的语言能力,陕西话广东话大连话山东话样样精通;8号选手鲍善模则将老北京的风土人情和地域特色融入了表演,令人回味无穷。 
第二轮完美搭档也不乏精彩。本轮比赛中,8名选手抽签分为四组,两人一组担任晚会阶段主持人,四组以合作的形式完成整个情景的主持任务,旨在考验参赛选手的团队配合能力、应变能力及对情景话题的把握能力。其中,第二组选手张菊和鲍善模不但以默契的配合和幽默有趣的歌曲传唱,将风格迥异的歌曲串联在一起,更是以优秀的控场能力处理了题目中设置的障碍,赢得了全场的欢呼。
经过精彩激烈的PK辩论赛后,4号选手梁晓锐晋级第三轮比赛,继续争夺主持桂冠。而其余三名选手武娟、王雯静以及段乐章遗憾地离开了舞台。第三轮深度接触主要是考察参赛选手的的思维应变、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选手抽题后可邀请一名主持人作为访谈嘉宾配合访谈。首位登场的8号选手鲍善模侃侃而谈,话题衔接顺畅并且一步一步的深入主题,令全场欢呼不已;6号选手张菊自信美丽,对题目的细节处理得当,主持能力可见一斑。
随后,观众们迎来了由华北电力大学校广播台部员带来的精彩绝伦的大型舞台剧表演。舞台剧幽默风趣,故事新颖独特,从白雪公主到葫芦兄弟,每一段表演引起现场阵阵欢呼。除此之外还邀请到了2012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安与骑兵以他们其独特的嗓音和原创歌曲诠释了他们的音乐理念和梦想。在表演过后由校团委书记林长强老师抽取了本次活动的最终大奖——“五天四夜港澳双人双飞浪漫游的幸运观众。
最后,主持人公布本次大赛的最终成绩。8号选手鲍善模不负众望,赢得了大赛的冠军, 6号选手张菊和7号选手冯硕分别夺得了亚军和季军。除此之外,5号选手王雯静获得人气之星,3号选手武娟获得魅力之星,4号选手梁晓锐获得思辩之星,2号选手邹艺获得舞台之星,6号选手张菊获得幽默之星,而1号选手段乐章则获得气质之星。
至此,第五届北京市主持人风采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相信未来的你们能够为自己的主持梦想磨砺出更好的自己,期待明年的比赛获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