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教育新闻网】最好压线被录取的想法不可取——北京工商大学招办主任孔凡航做客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我校招生办主任孔凡航做客中国教育新闻网,参加了2013年高校招办主任视频访谈节目。中国教育新闻网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文章转载如下:
“ 最好压线被录取的想法不可取”
北京工商大学招办主任孔凡航做客中国教育新闻网
北京工商大学招办主任孔凡航接受视频访谈。李柯摄
本网讯(记者张贵勇)日前,北京工商大学招办主任孔凡航做客中国教育新闻网,参加了2013年高校招办主任视频访谈节目。在访谈中,他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办学历史与特色专业,并细致回答了如何面对专业级差如何填报专业、在学校与专业之间如何做出选择以及如何报考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等考生普遍关心的问题。
关于专业选择,孔凡航建议考生首先要选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专业,即专业与喜好结合度要非常高。还要根据自己的分数和这个专业往年录取分数选择专业。后面的第三、第四、第五专业要报一个自己不排斥能接受且往年的录取分数比较低的专业,以保证进入这所学校。
“现在,很多家长怕孩子亏分,最好是压着录取分数线进去。但是,以不亏分为判断标准,对学生的影响会比较大。”孔凡航认为,这意味着在选择专业的时候没有分数优势,可能进到这所学校时上不了主体专业。事实上,高分学生可以选择学校。对于中等分数段学生,报的学校基本上可以进,进的时候还可以选择专业。而对于分数稍差的考生,建议以选择专业为主。因为低分数段的学校办学水平差异性相对不大。选择学校的主体专业有利于未来就业。
孔凡航也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中外联合办学项目,他表示,对于“2+2”项目或“3+2”项目,所有学生的机会都是均等的。申请出国学习,首先是国内学业不要求特别好但也不能太差,不能有不及格的现象,这是基本条件。其次,对申请学生的英文水平有要求,包括做好雅思、托福的考试准备。出国选拔时,国外学校要派人进行面试,而英语水平高的学生无疑具有一定的优势,同时也便于国外的生活。而提高合作办学质量,关键在于学校层面要把国外的优质师资引进来,让自己的老师也走出去,加强沟通与交流。唯有强有力的师资,才能更好地提高中外合作办学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