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商报】兵耀工商推新书

近日,中国商报对我校20019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暨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仪式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515日上午,北京工商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暨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两校区同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指挥部总指挥李中奇,西城区武装部部长蔺伟,中国商业出版社副总编刘毕林,军训团团长赵永斌在良乡主校区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带队教师,承训教官,2019级参训学生分别在两校区参加仪式。开训仪式由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指挥部副总指挥吕良主持。

开训仪式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仪式上,宣布成立2019级学生军训团的决定,李中奇副书记向赵永斌团长授团旗。

蔺伟作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他指出,北京工商大学与西城区人武部携手共进合作的10多年来,学校始终站在强军育人的战略高度,坚持把征兵工作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为高校开展征兵工作提供可借鉴的经验。他代表西城区委、区政府,代表区人武部向一直以来提供帮助和支持的学校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年秋季的征兵号角吹响之际,他以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勇挑时代重任;二是要培树家国情怀,积极献身国防;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准做好服务。希望以此次学生军训为契机,有更多的北工商学子应征入伍,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中国商业出版社在仪式中举行了《携笔从戎 青春无悔 兵耀祖国 兵耀工商一一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大学生士兵风采录》新书发布及赠书仪式。

《携笔从戎青春无悔兵耀祖国 兵耀工商——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大学生士兵风采录》一书由北京工商大学许峰主编,中国商业出版社管明林担任责任编辑,书稿内容呈现了北京工商大学近年来51名优秀大学生士兵在参军入伍、退伍返校、进入社会等不同阶段的种种优异表现。从书里可以读到他们在部队期间感人至深的故事,分享他们的快乐,见证他们的成长。这,既是对这些大学生士兵青春足迹的记忆,更是留给北京工商大学学子宝贵的精神财富。此书的出版,旨在落实和弘扬2017 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南开大学 8 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中肯定的大学生入伍是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的生动体现,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榜样的精神。

刘毕林副总在讲话中谈道:“中国商业出版社与北京工商大学历史渊源较久,仅在出版图书方面,一直有很好的合作。本书的出版发行就是双方合作的最新成果。多年来,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尤其是大学生征兵工作,将该项工作作为履行高校社会责任、支持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国、强军梦的政治性工作,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实践育人作用、落实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契机,征兵和后续保障工作走了各高校的前列。大学生入伍是提高部队兵源素质、打赢高技术战争的战略举措,是引领社会道德风尚的风向标,也是大学生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的具体体现。

我们相信,本书的出版发行,一定有助于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军营生活、向往军营生活、加入军营生活!”

中国商业出版社副总编刘毕林、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中奇,西城区武装部部长蔺伟共同为9个学院教师代表赠书。

李中奇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取得一些成绩,打造出“战友协会”、“民兵连”等特色品牌,离不开上级部门的关怀指导,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他代表学校党委对西城区武装部多年来对我校大学生征兵、民兵工作的关怀指导,中国商业出版社对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全体参训教官表达最真诚的感谢。

李中奇副书记从国家、学校、个人三个层面进行了解读了大学生参加军训的意义。他希望参训同学充分做好吃苦准备,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主动磨砺自己,扎扎实实完成每次训练任务。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他希望2019级全体参训师生同心戮力,以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决心和勇气抖擞精神、刻苦训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生日!

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结束了整场活动。

新闻链接:http://www.zgswcn.com/cms/mobile_h5/wapArticleDetail.do?article_id=202105161329371022&contentType=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