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搜狐网】大剧院设150所歌剧基地校 戴玉强参加授牌仪式

     搜狐网318日报道《大剧院设150所歌剧基地校 戴玉强参加授牌仪式》。文章中报道 “大剧院还联手北京工商大学,共创北京市首所大学校园基地”,先将全文转载如下:

    日前,北京市第二中学、和平街第一中学、翠林小学等150所学校被国家大剧院确定为“歌剧兴趣培养基地”,戴玉强、关致京、李晶晶等歌唱家参加了授牌仪式。

当天授牌仪式变成了一个小型的歌剧GALA,戴玉强、关致京、李晶晶以及大剧院合唱团相继登台,为孩子们展示了歌剧的魅力。而基地校一七一中学合唱团、劲松四小合唱团的孩子们也登场演唱了《图兰朵》、《卡门》的合唱片段。

据介绍,“歌剧兴趣培养基地”始于2011年,不到两年工夫,由最初的三个区县十几所中小学拓展至150所学校。同时,大剧院还联手北京工商大学,共创北京市首所大学校园基地。

据悉,411日至77日歌剧节期间,大剧院不仅将为基地校量身打造“与名人一起看歌剧”彩排观摩活动、歌剧音乐会等,而且将继续走出剧院,推出约30场歌剧进校园活动。此外,“歌剧节主题观摩”也将于49日启动,大剧院每天还在剧场以外的公共空间区域安排2-3场小型演出和互动活动,三个月的时间里,这样的演出将达192场。(信息来源:搜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