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晚报】大学生打分与专家占同样权重

《北京晚报》201332日发表文章《大学生打分与专家占同样权重》,本文已由人民网、光明网转载,现将原文转载如下:
今天上午,北京工商大学四年级学生肖璐彬(左三)仔细听应聘者面试陈述。
北京工商大学招聘教师应聘者临时修改自我介绍增加学生交流内容。
本报讯(记者张航)今天上午,北京工商大学举行2013年教师招聘面试,600余名博士生、硕士生应聘北工商50个教师岗位。与其他高校招聘教师不同,北工商的大学生也加入了考官队伍。记者发现,不少应聘者听说有学生考官,赶忙修改自己的自我介绍。
面试于上午8点开始。每个院系的十余名考官中有一位是该院的大学生,他们的打分和其他专家占同样的权重。在商学院考场,学生考官肖璐彬仔细听完一位应聘者的面试陈述后,打下了分数,这是在给我的学弟学妹挑老师,得非常慎重。正在读大四的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当考官。
记者发现,绝大多数应聘者得知面试官中有在校生,露出惊讶的表情,有的赶紧修改了自己的自我介绍:我得多说点以前和学生交流方面的经验,学生考官也不能得罪啊!一名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博士毕业生说。
北京工商大学人事处负责人介绍,大学生跟老师接触最多,对老师的教学风格、特点认识深刻,他们的视角能帮助学校挑选到最合适的教师。据了解,下午的应聘试讲中也会有学生考官。J067 本报记者阎彤摄 J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