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千龙网】首届中国商业经济国际论坛热议流通经济理论建设

千龙网1210日发表文章《首届中国商业经济国际论坛热议流通经济理论建设》现全文转载如下:

千龙网讯 “2012中国商业经济国际论坛127日在京举行。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应该致力于转方式、调结构,进一步加强流通经济理论建设,实现科学发展。

首届中国商业经济国际论坛由商务部支持、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香港利丰集团,北京工商大学共同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商业经济学会的负责人,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从事流通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中国商经学会的部分副会长围绕以创新·效率的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倡导创新发展、效率为先,积极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流通产业的科学发展,为中国流通业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志刚表示:新中国成立60多年的丰富实践和改革开放30多年的历史性进步,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传统的经济学理论,应该加快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进程。西方经济学必须与中国的实际相结合,要实现科学发展,增长不是一切,却是一切的基础,加强我国现代经济流通理论建设,具有现实的紧迫性

中国在经历了三十年的高速发展之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将成为我国经济发展长期的战略方针,我国流通领域将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坚持改革开放,是我国既有的并且将继续坚持的基本国策和方针,对于我国今年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有可能超过20万亿元,2015年如果按照15%的速度保持增长,就可能超过30万亿元,这是一个巨大而开放的市场。
      
张志刚说:改革正未有穷期,探索将永无止境。时代呼唤我们不断加强现代流通业发展规律的探索,加强现代流通经济理论的建设。我们希望现代流通经济理论的建设,能继承自己光荣的传统,借鉴别国优秀的成果,结合中国的国情,即使路漫漫而修远,我们仍将矢志不移地求索

 

新闻视频链接地址:http://nv.qianlong.com/33530/2012/12/10/95@836950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