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电视台】创新 就业 以赛促教 市场营销大比武

        北京电视台对我校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活动进行了报道,详见《BTV在线》12月10日的报道:《创新 就业 以赛促教 市场营销大比武》,报道内容如下:

紧张激烈的犀利的点评,在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决赛的答辩的现场。时而激情澎湃,时而仿佛空气都凝固住了。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学生可是从3万多名参赛选手中历时半年,经过初赛复赛,脱颖而出的。卖饮料是这次大赛给同学们出的题目,通过对产品做市场调查、营销策划、品牌推广和销售实践,在完全不依赖传统销售渠道的条件下进行创新营销,比谁成本低、销售多、点子好。

 

参赛团队“破晓天翼”成员--—丁松岩:DR微电影是我们参加国赛的一个作品。这个是通过一个恋爱的关系,把“营养快线”展现出来。我们现在的点击量主要是在优酷上已经突破九万!

 

微电影是营销团队破晓天翼宣传自己的绝招,而广告植入则是应对这次营销大赛的杀手锏。15万元的销售业绩就是最好的答案。这次大赛的重点项目还有校企合作的招聘会。为招聘到优秀的市场营销人才,很多企业特意来到营销大赛现场招聘。同学们当然也不会错过这样一个好时机。有了营销经验的小丁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试试手了。他相中了一家企业的自营品牌管理组长职务。名额只有一个,竞争相当激烈。

 

丁松岩:竞争挺大的,但是这也说明这个职位是非常好的。

记者:紧张吗这会儿?

丁松岩:挺紧张的,怕应聘不上。

 

经过十余分钟的面试,小丁说虽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全部优势,当也很有信心,并且还会去别的企业再多投几份简历。但无论是什么工作,自身的综合素质都是最基础的。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勤奋是最重要的,你说很懒的话就什么事情都做不成。第二个是凝聚力和观察力,第三个是你怎么样了解消费者的心态。

 

全国市场营销大赛每年都会总结国际上最先进的营销理念和实践经验,并推广到参赛的学生中去。而本次的主题是:创新、就业、以赛促教。

 

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高铁生:知识转变成一种技能,并且这种技能能够和社会的需要能够很好地衔接,这恐怕是不完全是在学校里能够解决的。那我们想通过这个大赛提供一个平台,让学校和企业之间能够更好地衔接。

    视频链接地址:http://www.btv.org/btvindex/sssh/content/2012-12/10/content_617875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