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青年网】以赛促学 第五届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圆满闭幕

        中国青年网12月13日发表文章《以赛促学 第五届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圆满闭幕》,全文转载如下:

128日、9日,由中国市场学会、教育部考试中心和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市场学会市场营销教育办公室和北京工商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经过层层筛选进入决赛的160支参赛队伍齐聚这里进行最后的角逐。

8日上午8点半,娃哈哈第五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开幕式隆重举行。中国市场学会会长俞晓松、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高铁生、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管理出版社社长张世贤等出席了开幕式。千余名各地高校的师生、30余家企业的人士及多家媒体参加了开幕式。

北京工商大学张耘副校长表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如何提升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通过这次大赛,对市场营销专业教育的实践探索和总结反思,将有助于大学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纵深推进。

中国市场协会理事长高铁生先生谈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就是指技能,本次比赛是优秀案例的设计与营销能力的演绎和发挥。他认为,通过本次大赛可以给学生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更大的发展空间,燃起他们心中的希望,激励学生成长。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以赛促学、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意义,鼓励学生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了解社会和市场。

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上台致辞,他说道:娃哈哈创业25周年是紧追祖国共创辉煌的25年,娃哈哈为自己能同中国经济一起飞速发展感到无比的自豪,对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信心。他认为,市场营销是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课题,它的好坏决定企业的命运。他致力于把娃哈哈打造成中华民族世界品牌,这一切都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挖掘出一批人才,充实他们的队伍,为娃哈哈集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第五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从初赛到总决赛历时半年多,全国815支高等院校代表队共32105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杭州娃哈哈集团专门为此次大赛提供了赞助。比赛以企业真实的营销任务为竞赛内容,增加实践比赛环节,为学生提供了市场调查、营销策划、品牌推广、销售实践等演练的平台。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参赛学生通过答辩、软件对抗、微电影等环节展示他们的营销策划报告和实施情况。营销策划报告答辩环节是全国营销大赛决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营销策划报告的真实检验。评委由高校专家和企业人士组成,共30人。此外大赛还设立20人组成的监委会,以保障大赛的公平公正。

本次大赛共设立单项奖包括优秀组织奖17个、重教企业奖1个、特殊贡献奖4个、大赛CMAT优秀助学机构奖20个、实践教学创新奖18个、营销教学名师奖10个、营销精英奖25个、优秀指导教师奖24个,竞赛奖包括特等奖1个、一等奖30个、二等奖45个、三等奖45个以及优胜奖38个,累计颁发奖励288项(个),其中最高奖励金额为5万元。

闭幕式上,当获奖团队抱着证书分享成功的喜悦时,不少参赛选手也伸出拇指向他们表示祝贺。

总决赛期间还特别安排了名企展示、招聘会、与师生交流会等活动。

娃哈哈市场部副部长陈新华说道:本次大赛最大的赢家是大学生,他们通过比赛提高了专业技能、培养了团队精神,锻炼了实践能力。

北京诚通聚才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冠舟告诉记者:本次大赛更好的促进了以赛促学,校企合作。他谈到,大学生应不断锻炼自己的动手和学习能力,要以一种踏实、肯干的心态走进社会。

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的团队是来自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Rushing-team”队。队长胡兆舟抱着奖牌兴奋地说道:三个人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他们感叹道,团队协作、老师指导和团队努力是取得比赛成功的关键,乐观的处事态度和必胜的信念让他们一直坚持走到了最后。

不少参赛老师和同学表示,通过比赛提高了专业技能,培养了团队精神,结识了业界好友,也利用大赛的平台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和能力。

链接地址:http://minsheng.youth.cn/mszxgch/mswztt/201212/t20121213_270785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