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商报网】速溶纯蛋黄粉研讨会在京召开 权威专家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商报网》发表文章《速溶纯蛋黄粉研讨会在京召开,权威专家给予高度评价》,部分摘录如下:
食品安全关乎民生大计,特别是与人们的饮食密切相关的蛋制品行业,安全问题更是不容小觑。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鸡蛋生产国,与禽蛋相关的产业链年产价值超过了3500亿元。面对超高的产业价值,蛋制品新技术层出不穷,但随着速溶纯蛋黄粉技术的诞生,掀起了蛋制品行业一场不小的新革命,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多方关注。
721日,由北京市禽蛋公司委托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主办的健力速溶纯蛋黄粉上市前评价研讨会,在京隆重召开。此次会议作为蛋制品深加工行业的专业盛会,得到了各行业(营养、食品、儿科、肠胃、消化)专家的大力支持。
研讨会上北京市禽蛋公司负责人简述了北京市禽蛋公司相关信息并详细阐述了产品研发过程及其市场价值,与会专家纷纷发言,并且赞同科技是促进行业和企业进步的中流砥柱,新型安全健康食品是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速溶纯蛋黄粉亦是婴幼儿辅食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北京市禽蛋公司总经理赵伟先生发表致辞,他表示:北京市禽蛋公司长期承担保障北京市场供应和政府特供任务超过50年,随着社会发展,更担负向全民提供更健康、更安全深加工蛋制品的社会责任。未来,北京市禽蛋公司会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不断研发新产品、创新产品工艺,以为社会、为市场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品为其不变的宗旨。
总经理助理朱喜顺先生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速溶纯蛋黄粉的研发过程及其市场价值等。他介绍,经过长期发展,北京市禽蛋公司金健力蛋制品厂在蛋业领域具有行业领先的资源优势和保鲜、冷链运输及国际先进的蛋制品深加工技术,其国家级蛋制品实验室研发的速溶纯蛋黄粉项目已获得国家20多项专利。
北京儿童医院(营养保健专家)刘春阳教授表示,速溶纯蛋黄粉技术在国内属首创,易于消化与吸收,婴幼儿能够从中获取很高的营养价值,是值得推荐的好辅食。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食品专家)曹雁平教授给予速溶蛋黄粉以高度评价,他表示健力速溶纯蛋黄粉技术打破了北京食品工业规模靠后的局面,增强了国内蛋制品深加工技术实力。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食品专家)任发政教授表示,健力企业现阶段应快速抓住核心竞争力,将中国的蛋黄粉技术推向高潮,并针对健力速溶纯蛋黄粉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说:蛋黄是营养丰富的婴幼儿早期添加辅食,本品有效解决了蛋黄粉的溶解性,并结合包装技术,实现了产品的方便性,市场发展空间较大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儿科专家)王素梅教授提出意见,孩子在4-6个月时,从母体带来的铁元素慢慢被消耗掉,而自身吸收的东西又很少,这个时候发生贫血的可能性特别大。补充蛋黄可以增强铁元素的吸收,保障孩子营养供给充足,健康成长。

与会专家、教授、企业达成共识
  秉承对行业及社会负责的诚恳态度,与会专家、教授、企业达成共识:社会各界应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推动蛋制品新技术的应用,重新树立蛋制品及相关食品的健康形象。我们相信,此次研讨会必将为蛋制品深加工行业发展带来全新的发展,促进更多企业为消费者奉献健康食品。

  本次研讨会为企业和行业专家搭起了一个沟通桥梁,是蛋制品研究领域乃至全国相关领域专家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会议,充分肯定了速溶纯蛋黄粉技术,倡导了蛋黄喂养的新食尚,对蛋制品企业应用新技术及推动蛋制品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引发了婴儿喂养新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