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北京日报】北京工商大学旧公寓换新颜 海淀首批老旧小区改造竣工

 

北京工商大学青年公寓在完成防水及外保温改造后竣工。(方洪摄)

      本报讯(记者 耿诺 通讯员 方洪)一栋因为多年未粉刷而变得陈旧的老楼,在能工巧匠4个月的努力下,焕然一新。日前,位于北京工商大学校区内的5栋住宅楼完成了防水及外保温施工,成为海淀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中首批竣工的项目。

    暑假期间的校园比平时安静多了,但住宅区里却多了一分热闹的气息。就在这学校一角,还有5栋老楼披着绿纱,整治工程还在施工中;甲2号楼、4号楼、8号楼、9号楼和青年公寓已经完全卸去脚手架,换上了一袭新装。

    “整整4个月,几栋楼的不节能外窗换成了环保塑钢窗。楼顶做了防水,外墙的保温施工全都完成了。这个冬天,住户家里就不会再漏风,室温也会升上来。施工方北京建工博海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临时搭建的项目部,前几个月的热闹劲儿正在消退,但过三关三个字还清清楚楚地写在工程记录板上。

    “下大雨成了施工需要克服的第一关。在这4个月中,连续多场大雨倾盆而至,而且都正赶在施工的关键节点上。项目部制定了一整套施工生产措施,在天气变化之间见缝插针地施工,和老天爷抢时间,保证施工总进度。

    “居民关是紧跟着要克服的一道关。大夏天的要拆空调,这可让居民发了愁。但施工人员却挨家挨户上门解释工作进度,承诺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使用。居民被项目部工作人员的诚心打动,从抵触到配合,保证了工程的顺利进行。

    还有就是劳动力关。最近气温闷热,给室外作业增加工作难度。部分施工人员回家收麦子,有的一去不回。项目部一方面和施工班组协调工作时间,延迟中午上班时间,给施工人员多提供休息时间。另一方面积极协调组织劳动力,确保施工人员到位。同时,为员工提供桶装矿泉水、冷饮、西瓜等防暑降温品,保证了工程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