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中国教育报】北京工商大学2012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中国教育新闻网》717发表文章《北京工商大学2012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对我校2012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报道。作者张贵勇,全文内容如下: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北京工商大学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日前在良乡校区举行出征仪式。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宣传部、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十乡百村千人行”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团委副书记孙惟佳主持。 

据了解,北京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开展8年。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青年服务国家·青春奉献中华”,以集中实践和分散实践两种形式进行。集中实践活动延续了传统的社会实践项目——“十乡百村千人行”,即有10支团队、450余名师生奔赴房山区10个不同乡镇,在6天的时间里,深入乡镇进行民生调研,开展志愿服务。同时,还将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和谐社会作贡献”走进社区实践、“学习结合实践,深入企业调研”走进企业实践等5项集中实践项目。而分散实践将重点围绕基层民情、社情、国情,开展调研活动,并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开展志愿服务、专业实践等活动。暑假后,学校将对优秀实践成果进行评比表彰。 

启动仪式上,卢思锋为10个社会实践分团授予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旗帜,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工作,希望实践团队成员珍惜为期一周的实践时间,通过支教、调研、科技服务等形式,了解新农村建设的社情、民情,做贡献、受教育、长才干,并提醒成员注意安全,服从指挥,遵守纪律,互帮互助,注意积累资料,为实践活动结束后的总结交流做好准备。 

   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一分团的杨晨同学,代表全体社会实践成员发言。他表示,将珍惜机会,虚心学习、热情服务,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自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北京精神,树立工商大学学生良好的专业水平和精神风貌。出征仪式后,“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各分团集体乘车出发,奔赴各实践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