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工商

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北工商

【学习强国】北京工商大学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前,学校开展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现代教育报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近日,北京工商大学就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动员部署,要求全校上下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贡献力量。

115b10a005e845568ae493be231d9b0e.jpg

高度重视 积极筹划

北京工商大学精心谋划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要求作为全校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和党委常委会研究制定学校实施方案,购置配发指定学习资料1060册,编印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等辅导材料,并通过布置主题展板、横幅标语和校园橱窗等,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校园氛围。

695fb2c65ed842bfa2cbbfa24bed2dc9.jpg

统筹兼顾 务求实效

除安排部署开展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读书班、讲专题党课、开展研究宣传阐释、瞻仰参观革命遗址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外,北京工商大学党委还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注重统筹兼顾、联系实际,要与推动学校分类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改革发展工作、与为师生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体现在推进智慧教学教育教学管理综合改革、开设“守护者”学生服务热线等实际行动中,切实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a5908de7d58241d287b298456a72c3ce.jpg

示范引领 带头学习

为扎实、深入地推进党史学习,学校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多种形式开展集体学习研讨。3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并就学校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强调要围绕结合学校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加快推动学校分类办学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十四五”开局起步取得新突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参加党史“同备一堂课”活动,学院教师表示,作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植根于三尺讲台,引导学生结合党史学习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融入课堂教学,开设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课程,开展“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等教学活动,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从而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并将这种力量传递到全体师生,积极引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食品与健康学院、法学院等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通过集体交流领会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并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高质高效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实现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4fc484eabd9a4a2a911531f59141d543.jpg

主题论坛 研讨交流

为加强对研究生党员学习党史的教育引导,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3月24日,北京工商大学举办研究生党员“学党史、铸信念、强担当”系列论坛开幕式暨论坛第一讲,研究生党员和师生代表350余人线下和线上同步参会。第一场论坛的主题为“百年变迁,党心不变”,来自不同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以“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革命星火当燎原,抗美援朝见风骨” “百年历史星火传,世纪奋斗展新颜”为题,详细讲述了我党在建立初期是如何发展壮大的,阐述我党在艰苦卓绝的战争中传承革命星火,以及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以南水北调、西气东输、中国建设和一带一路等为例,分享了党带领人民富起来并走上世界舞台中央的绚丽篇章。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等相关专家和教师应邀参会并做点评,肯定了学校研究生党员的党史学习成果,也提出还要结合自身专业、研究领域进行深入思考,拓展深度和厚度,进而实现学以致用、学史力行的目标。此后,该论坛还将围绕 “岁月峥嵘,继往开来”“攻坚克难,党员先行”“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等主题陆续举办。活动组委会和各学院希望藉此引领全体研究生党员“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身体力行学好党史,坚定不移跟党走,从我党百年丰厚的历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引导青年学生从党的非凡实践历程当中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4978d4691e224d4e9fbc893442cb9406.jpg

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378957894720471205&item_id=5378957894720471205&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